生為一個二月出生的人,每年生日如果不是剛好在春節或寒假中被默默遺忘,要不就是像今年一樣過得又漫長又拍謝又感恩。小妹今年有幸在各路友人的盛情邀約下,吃了五次以慶生為名的飯局、三次蛋糕、一次慶生蚵仔大腸麵線,無數個在臉書噗浪跟部落格的留言,真心的感恩各位~謝謝~0201-3.gif

28生日禮.jpg

除了右上的喬治傑生是我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以外,其它都是朋友們送的(唉唷喂,夕溫親手勾的圍脖跟圍巾沒拍到,但我很常用喔溫溫),感謝大家的厚愛,但以後都請不要再破費了啦真的!我需要的東西自己已經很會買了,基本上我希望除了結婚戒指(如果有的話)是來自於另一半,其它東西我都想靠自己的血汗錢掙來啊(講一講突然覺得有點心酸)。

只是剛好在這天被生下來,甚麼都沒做就得到禮物這件事讓我很過意不去,雖然之後會回送但收到禮物那刻還是讓人渾身不自在,尤其是知道要被慶生吃完飯後還要收禮物更讓我蕁麻疹都要牙起來了啊媽媽。好朋友們約個簡單的飯局或來張卡片我就很開心了啦,以後請不要不要再準備禮物了蛤~請原諒我有病啊啊啊)))


8.JPG

這是Yvonne用whatsapp傳來的慶生照,看到"I have a bird too!"害我在捷運上發出爆破般的笑聲。另,先前把跟Yvonne的奇遇寫出來後,有不少瘋了似的熱情網友都激動的叫我們在一起,我也跟Y說了這件事,Y說我晚了三個月,如果是三個月以前她還能考慮的,真是幸好。連Aki 也跑來安慰我,說她明白我的心情,就像她沒辦法跟腐女空姐結婚一樣,我一直跟她說我沒有那個意思她也沒在聽,只一個勁兒的說她懂她知道那種痛苦,這大概是我人生最無力的時刻了吧。小亨利.png

大年初五吃了巨蛋漢神的海港buffet~紅包是佩琪按我們每個人的長相畫好,然後再印在紅包袋上了,裡面信紙也是印新台幣的圖,這孩子也太有才華了啊哈~是說力柚把她當符貼在額頭上是......

1.JPG


生日前一個周六在馬丁不斷瞞著壽星們說要幫其它人慶生的邀約下,吃了高級但非常普通的齊民,席間七人有三人穿橫條衫,紅姐又各自送了小金跟我無印良品的橫條衫,當場一個邪門的條紋女子團體就出道了(馬丁雖然是男的,但他只要夾緊大腿就是我們的團長)。

2.JPG

muji 那件是彎屁絲洋裝非常素喜好穿,囌的一聲就能穿上或脫下,來去不留痕跡,導致我上個禮拜七天裡有四天穿它出門,一三五穿去上班想說隔一天穿才不會被發現,週六跟朋友吃飯也穿這件反正她們不知道我跟昨天穿一樣,本來晚上洗好烘乾後失心瘋的打算隔天繼續穿,但想到又要慶生,免不了會拍照,這樣就被識破我一三五六日都穿同一件也太瘋了啊,女性專屬的小心機在此罕見的出現了,所以我才悻悻然的換了衣服,但一樣是條紋,而且後來又買了同款的其它顏色,冷靜下來想想我差不多該去掛精神科了吧我想。14.jpg  

有回跟大學同學約吃飯,我跟另一位先到的同學都穿橫條紋,我們看到對方時都笑了。後來第三個同學也穿條紋,雖然我們還是笑,但笑容已經有點僵了。等到第四個人也穿著條紋出現時,大家已經笑不出來了,因為這其實非常糗,有種女子監獄在吃春酒的感覺,而且那天我們吃飽魚貫下樓時大家都在看我們,大概也是在想說是哪來的搞笑團體嗎,怎麼都穿一樣啊......


真正生日那天一進公司就非常忙,一早就看到一張林書豪裸上半身的照片,因為長得神似某同事,所以我把照片發給全公司,大家熱絡的一來一往回著信,安排下午要強迫他擺出跟豪豪一樣姿勢的照片讓我們拍,不愧是林來瘋,阿宅們都超認真的,怕同事會落跑還監視他行蹤。

午休時間又忙著跟同事玩Amego送的桌遊,本人好像青春期不滿足一樣,都已經快三十了,但對講鬼故事、帶團康、玩心臟病跟桌遊這種事還是非常熱衷,雖然說出來有點丟臉,但可以跟大家一起玩遊戲實在很棒啊
休~不可以摸那裡.gif,尤其是說服那些本來打死不玩,後來樂在其中叫的比誰都大聲的人,不免更有種調教成功的快感哪~
1701-3.gif


桌遊  

下午辦公室突然燈光全滅,大吃一驚正想說是停電嗎,幹字才到嘴邊就聽到同事大叫小鳥茵生日快樂,然後在黑暗中端著蛋糕走出來,原來是我的主管西摸看我慶生會沒蛋糕吃一副很失落的樣子,當天早上她明明身體不舒服的,下午還跑去買了個蛋糕回來,而且還搞關燈這招真是讓我驚喜到都快漏尿了我(因為我人沒膽怕黑又怕鬼),謝謝西摸!!Rojo還問說這是慶生會外掛嗎?真不愧是工程師語言呢。

這是我求大家跟我拍的合照,謝謝BOOK11的同事讓我大部分上班時間都過得很舒服,以後也要繼續用最認真的心做最不正經的書哈。


4.JPG

這件就是穿了四天的衣服,但有朋友說我穿這樣看起來像四肢纖細的孕婦,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兩難著要不要留他一命。於是今天就發憤圖強的穿上ZARA買的新外套,想以一種喔A嚕的幹練模樣去上班。話說我之前總以為我在ZARA買不到東西,殊不知第一次進去就逛到留連忘返,還買到一件版型超棒L號就穿得下的西裝外套,穿上之後如果不要看臉的話整個人像瘦了5公斤啊媽媽,光看背影我想就算是我爸都認不出來吧嗯哼 。1205-2.gif(但如果是鳥弟們應該可以從小腿跟咖稱的寬度指認出我)


喔A嚕



先前買了駱以軍老師的《臉之書》,說來慚愧,其實我一直沒讀過駱老師的作品,不知哪來的想法我先入為主的覺得他的文字應該是很硬很深沉,我讀不懂的那種,直到訂閱了老師的FB,看他寫小孩、他的鳥(是真的鳥,名喚阿波的鸚鵡)、他的真性情髒話跟撿便人生,或許是強烈的印象反差吧,常讓我笑到上氣不接下氣,加上在書店看《臉之書》時,隨手一翻看到這句:「Q君有個小他十來歲的女朋友,長得極美,我們這些老屁股的聚會中曾來過一次」。老屁股三個字當場敲開我的心門,就這樣我買了書。

情人節那天小西姐在讀冊訂了柯老師的《浮生草》給我當生日禮物,配合他們網站的情人節活動,我收到書的同時也收到鳥一朵玫瑰,連硬漢如我都不免嬌羞了一下,原來這就是情人節收到花的感覺嗎,讀冊這個案型真是了不起啊,也謝謝小西姐給的驚喜讓我心怦怦心跳跳臉兒紅內。
小屁股紅臉.png

浮生草


所以生日當晚就萬分期待的跟小西姐
去聽柯裕棻老師跟駱以軍老師的新書對談,非常、非常之精采啊,兩位老師在推薦對方作品時,皆謙遜又真誠的以自身的角度,帶領讀者領略作品的美好,可以透過作家的高度跟深度更加了解通透另一位作家的不凡之處,真真正正有種賺到的感覺。

11.JPG

倆位也分享了人生當中最為絕望的經驗,駱老師的人生衰事比電影還誇張,加上老師又非常善於講故事,現場大家聽得之投入也笑得驚天動地,連柯老師都笑得可以算失控了(吧),我看小西姐果然笑到坐在椅子上低頭抽搐淚流不止,想來這是我第二次親眼看見她笑到哭了呢,而且兩次都還是因為駱胖

會後拿書請老師簽名,小西叫我請駱老師畫畫,老師人超好的還真的畫了!大概我的名字有鳥,所以老師就馬上畫了他家阿波,還題了字,真是超高興的啊啊啊!!!激羞.gif


9.JPG


簽書會後跟小西姐晚餐,她特地扛了DV來放NANA獻給我的祝壽舞蹈,一個三十幾歲卻長得像大學生的男子,每天都不斷在出版社內拉筋劈腿下腰,連拿著兩顆橘子都可以像拿著彩帶一樣翩然起舞,讓我跟小西姐在誠品的美食街笑到快要觸動警報器,NANA不去雲門舞集或是李棠華特技團真的是太可惜了啊!


隔天鳥屁交三人去內湖吃饗食天堂的buffet,一醒來就吃生魚片真是太奢華了,他們家的炸蝦超強,連一向對炸蝦嗤之以鼻的我都拜倒在它那若有似無的麵衣跟鮮嫩彈牙的美味底下了。我們後面那桌由一群中年阿伯組成,交阿賽一直偷看他們就算了還頻頻為他們的灑脫感到心折。他們點了一桌的熱炒,桌上放滿各式啤酒,明明是去吃buffet卻老僧入定的坐在原位,不若俗世的我們深怕賠本而汲汲營營的奔波乘盤,他們吃的開心且滿足,是讓交阿賽激賞的人生態度。


6.jpg 
(這張照片沒有馬賽克是因為拍出來跟我本人完全不像,屁屁子如果不是手機鏡頭不乾淨,就是她擁有把鍾欣淩拍成羅璧玲這種完全不同人的才華)


禮拜天則跟大學同學相約四四南村吃好丘的貝果,貼心鬼們還準備了我心儀已久的香蕉巧克力蛋糕,感謝妳們~~

8-tile

那天拍了這張照片看了心情很好,希望接下來的人生也跟羊毛氈們一樣是彩色的~

colorful


最後最後還是要感謝大家的照顧,28歲的感想是:很高興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感謝各位今年也不厭其煩的來看這不三不四的部落格,雖然我的時間不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但從開格至今,想努力記錄生活、好好寫字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過,希望今後也能一直持續下去。今年的生日願望,除了鳥爸的簡訊內容隨便達成哪項都好,更希望所有我愛的跟愛我的人兒都平安喜樂蛤,謝謝你們~~KERORO.gif  

鳥爸的祝胡


對了(探頭),雖然第一本書的第一刷至今屍骨未寒還沒賣完,但今年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出第二本,希望我能順產啊,事到如今只能祈求聖哥哥們保佑了。暗.png
 
聖哥哥  聖哥哥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