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才發現自己有強迫症,關於每天都要開好幾次公司信箱這一回事。除了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工作聯繫單(這當然是場面話囉親愛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部落格有放我的mail address,常出奇不意的收到格友的信,好像健達出奇蛋那樣,常常都有驚喜躺在我的信箱裡當我去開。(這個比喻有點怪,尤其是躺這個字,讓我想到Sex and the city裡Smith情人節那天回家看到Samantha全裸只穿著壽司躺在桌上那段。)

曾經收過出版社邀試讀、談出版等的信、客人逛完文具館剛好回家逛到我部落格、寫信請我推薦日誌,還有一次是問剪刀(M姓格友如果你有看見這篇,請容我再次輕輕說聲抱歉,我對剪刀真的沒有特別研究XD);跟相熟品牌之間mail的點點滴滴也讓我很珍惜;外店同事藉聯繫公事之名行噓寒問暖之實的信也不少,像前幾天我手一滑把部落格關了,內部有幾位同事馬上就來信,讓人家好受寵若驚的呀~(呀個屁啊)。

我台中的愛妻伊莉莎郭同學於11月底離職,離職前給好多人寄了信,雖然她寫的很好笑,但我還是因為失去她而覺得有點傷感,可能因為我體內流著林黛玉的血吧我想。一方面又覺得有機會寫這種信給同事好帥喔,哪天我離職了也一定要寫信給全部我認識的同事,不曉得會不會超過一百個人?我甚至已經開始在草稿匣裡編列一篇屆時要寄的收件者名單了XD。這幾天還很認真的在想title要訂什麼,想了幾個都不太滿意,比如說「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可是想到萬一新工作適應不良我又回鍋感覺好糗;「這次換我畢業了」很多人說畢業=失業,這樣感覺好像在觸自己霉頭,目前為止都還想不到很響亮的title讓我很是苦惱啊。想到離職,我應該會很捨不得現在的信箱吧(遠目)。

今天就來說說跟內部同事之間的電子情緣好了。

書店內部的outlook還滿健全的,只要確定某同事還沒離職,key入他的名字再按搜尋,不管對方調到哪個單位都無所遁形。跟智惠、仙女、小蕎都是在部落格上認識,後來因為mail才能暗結珠胎的;上回支援信義店盤點認識了傻妹幸娟,也多虧有了mail,我們還能藕斷絲連的聯絡一下,雖然我都是要跟她調東西才會寄信給她啦哈哈哈;我的請假單交代的亂認真一把,人事的同事也馬上寄信來稱許我,真是很妙的一個管道啊有沒有。有了部落格跟公司信箱,讓我因此認識很多同事,還滿開心的^^。

前幾天也有位同事要寄信給跟我一樣叫王X茵的人,結果誤發到我這裡來,我回給她說寄錯人囉,還裝可愛的用了^^"表情符號,她也馬上回信說:「我寄錯了,你是小鳥茵嘛」我當下覺得真是幸好我剛剛很有禮貌,沒有叫她以後眼睛睜亮一點再發,但還是有被驚嚇到的感覺,於是又再問對方怎麼會知道我是誰?是我的mail散發出鳥的味道嗎?她也很妙的回我說是在我部落格聞到的。我不知道時代已經進步成這樣了,電腦除了會撿土豆以外,部落格還有味道咧。

因為負責較為細瑣的文具,我每天至少都要發出三封詢問或回覆友店商品狀況的mail,公事上用的口吻都很正經,如同我待人處世的態度(挺)。大概半年前開始接到不認識的同事會回信叫我的藝名,慢慢的我也從很驚訝到後來的普通驚訝了,所以只要回信有提到我藝名或想跟我進一步發展(羞)的同事,我大概就會用真性情回覆對方。

有次去信某店詢問客訂商品,對方同事很可愛,回答完之後還附帶問說為什麼我寫信那麼正經,跟她在我部落格上看到的諧星(刺)感覺差很多,我內心想說看到鬼了,我哪知道你有在看我的格啊?!不過還是很嚴肅的回覆她:「雖然我私底下的確走著我也不願意的諧星路線,但工作上還是會展現應有的專業;就像寫真女星去菜市場買魚,不會一直拿寫真集給老闆看,還叫老闆猜她什麼罩杯!」同事之後就沒再回覆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的比喻太深奧了唉,果然職場上還是應該要收斂一點嗎我?

既然我的部落格已經變成一個半公開的平台,我決定用小鳥茵啾啾啾來做更多的事!!第一次一定要來點特別的!!很快的,我已經接到case了,那麼,以下是小鳥茵電台之我愛紅娘!!

剛跟某同事通電話,聊到前陣子舉行的內部福委選舉,她說書店裡面有很多已屆適婚年齡的女性,福委是不是應該幫大家安排聯誼之類的,她說的超認真,我聽的超想笑,就叫她下屆出來參選,如果提出這個政見一定會高票當選的啊!!聊聊聊就聊到其他同事,她突然有點羞澀的說不曉得豐洲有沒有女朋友?她說很想認識豐洲,上次參加員工旅遊只能遠遠的看著他,心裡很惆悵。我開玩笑的說,既然我的部落格有些同事在看,不然我在格上幫妳問問好了,她一開始還說這樣很害羞,整個欲拒還迎的推辭大概三秒半就結束了,於是,我就寫出來了。如果豐洲同學有看到這篇,或是其他跟豐洲很熟的同事有看到,是不是能夠代為詢問呢?有個痴心女孩的真心等著他的答案啊!!

(媽呀,寫到我自己都好想笑喔靠,哈哈哈~)
(好莫名其妙的結尾喔,還跟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管他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